多年經驗好評不斷!實惠價格,專業檢測
處理頂樓防水、牆壁滲水、壁癌剝落問題!
窗簾壁紙居家空間、社區大樓、商務辦公室清潔
包辦各式服務,可依客戶需求彈性規劃!

首頁  •  destroy 論壇 • 系統家具討論     • 

網域名稱將中文化 網路蟑螂搶註冊

房東:晴晴
發表時間:2009-11-11


上網打網址,不懂英文沒關係,會中文,就可以縱橫四海,全中文網址時代即將來臨!

不懂英文不再是阻礙

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分配國際組織 (ICANN),日前宣布開放多國語言網域名稱,中文也包含在內,ICANN十一月十六日起開始接受世界各國以本國語言創建網址申請,管理台灣網域名稱的台灣網路資訊中心(TWNIC)董事長曾憲雄表示,TWNIC將提出申請,儘速推出此服務。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官員特別提醒TWNIC提高警覺,防範網路蟑螂橫行,因為名人瑪丹娜和李光耀都曾受網路蟑螂迫害。

蟑螂登記後高價轉售

當初英文網域名稱開放登記時,就有大批網路蟑螂搶先登記知名企業或名人網域名稱,意圖高價轉售牟利,引發不少企業主抗議。

曾憲雄表示,TWNIC會先主動保留政府機關及大企業全中文網域名稱一段時間,如果不幸被網路蟑螂搶先註冊登記,可以向TWNIC申請申訴與仲裁。

網路蟑螂的生存之道就是「搶快」,不過網域名稱爭議事件不斷,ICANN也允許各國可採兩個處理原則,首先是「日升原則(sunrise period)」,亦即具特殊性的網域名稱,可保留一段時間,等待政府機關或知名企業提出申請。

特殊名稱先保留一段時間

另一個原則是可溯及既往的「祖父條款(grandfathering)」,譬如網域名稱雷同的三家公司,分別是abc.com.tw、abc.org.tw、abc.net.tw,一起申請全中文網域名稱,由最早申請英文網域名稱的公司取得全中文網域名稱。

網域名稱爭議著名案例包括流行天后瑪丹娜名字被註冊為網址(www.Madonna.com)經營色情網站;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網域名稱(LeeKuanYew.com)也被搶先登記,二○○○年七月以五萬多美元的價錢在網路上拍賣。麥當勞網址也曾被人搶先登記,迫使麥當勞必須付錢買回。

TWNIC人員表示,全中文化網域名稱推出後,正體字跟簡體字是否開放互通,或如何互通,還在研究;英文網址常會出現的www屬主機代碼,申請人可以保留也可以取消,但建議還是保留較妥當。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ENGINEERING 系統家具
    設計師訂製系統櫃,拉門,沙發茶几,餐桌椅,兒童床及訂製實木桌板,臥室家具等
    裝潢設計外包網
    找裝潢工程機會,累積裝潢工程接案經驗,無論接案新手、專職SOHO、接案工作室、公司都能在這快速開發新客源
    FutureStar 系統傢俱
    專業系統櫥櫃、系統家具生產工廠,訂製臥房、書櫃衣櫃、電視櫃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